Wednesday, June 24, 2009

20/06/09 (明德正校小学班的聚会)




离别将近二十个年头(不知不觉,时间飞逝得真快,想不到,我竟然会说出这么一个的数目),本来约好的几个朋友,有的因为临时有事,公事在身,参加婚宴等等。最后两班的同学,刚刚好各派上三人,凑成双数。

由于身为主办的我,约好七点,我在六点四十五分, 就到达了“火锅之家“,有点神经质的紧张.不敢进去,因没有一个同学抵步.。心里有点无奈,其他同学因私人原因而无法带来而感到落寞,失望。感到欣慰的是,我还有五个老朋友的赏脸。大家没有因为多年失去联络而疏忽。就犹如只是几个月没有见面的朋友,滔滔不绝的问候对方的近况。连我在小学从未与隔壁班的两名男生,也能投机的谈上几句,甚至犹如冤家般的斗气。

热滚滚的火锅,大家的额头冒出绿豆般的汗珠。纸巾一张接一张的抹,却也减不掉那分温馨又窝心的感觉。曾经坐在我旁边的顽皮坏蛋的小男生,也变得圆滚滚的已婚男人。还是一样的爱叽叽喳喳的讲话,像以前一样的调侃我,当然,一直都有暴力倾向的我,不会忘了“回礼”,赏他几拳。

当中,有几个同学,曾经在一起补习,所以,还有机会见面。虽然,他们的教育程度比我高。在言语交谈中,没有高傲,炫耀的成分。果然是可以“参”的朋友。不知一向有话直说的我,可否有得罪人?

吃完火锅,两位同学,还有下半场就先离开。我们四人寂寞难耐,本来打算去唱歌。可是,却满座了。于是,就去看半夜场。因时间太紧迫,没有选择的余地,我只好带着不安又害怕的心情去看恐怖片。结果,在戏院里,以手遮着眼睛,还不时因为害怕,往友人方向猛闯,有点不好意思.

看完戏,已经凌晨两点半,同学还体贴的陪我去取车。更窝心的传简讯,以确保我安全到家。我好希望这样的友谊能够持续下去。。。。。

4 comments:

家強 said...

多好,能夠和小學朋友相聚。

我的小學同學已經各分西東,要聚在一起可說很難了。

violet said...

缘分和毅力是不可缺少的.趁大家还未组织家庭.就得好好珍惜每一次难得的相聚.

Ming said...

勇气可嘉!竟然有勇气主办同学会。
我啊!连参加的勇气都没有。
为什么328你不去???纳闷呢?

violet said...

因为我不受欢迎嘛!老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