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30/08/08 (澳门之旅-三)




离开了香港岛,我们将在旺角住两天。新的一天,我们开始到附近的亚皆街以及女人街走走。香港真是购物,美食天堂,到处都是购物场所,街边都有小贩卖鱼丸,臭豆腐,炸章鱼等等。女人街,就好像吉隆坡的茨场街一样,两旁都有店屋,中间都是搭了铁架的铁枝,用甲板盖着当屋顶,就这样的摆放着货物。天气的炎热,我们也不忘了照顾身体,也到附近的凉茶铺,喝杯清茶,降暑。

由于今天是周末到处的街上都看到人山人海,有些车子都不能行驶在马路上。其实,我有点好奇的是,他们所居住的组屋,车子是停放在那里呢?因为,我从没有见到空地能置放车子。泊车的费用也蛮高的,我甚至看到每小时港币一百元的泊车费在一间百货公司,希望是我看花了眼吧!

人家说,香港人很现实,一点也没错。喜欢潇洒打扮的我,穿了一身便服,长牛仔裤,当到达一所眼镜店,有一个销售员,就走到我身边,一眼望下我的鞋,就好像时运高的弹开。连眼角捎都不捎。真是狗眼看人低。

逛了一整天的街,身体也开始粘嗒嗒的。冲好了凉,我们开始“变装,要去“蒲”了-蘭桂坊。一直没有机会到哪儿看看,心里有种期待又好奇的假设。因为,许多明星,鬼佬都爱在哪儿泡。不晓得会不会见到明星

到达中环,我有点大失所望。因为,以为是条很长又很热闹的大街,其实不然。道长长的街道旁,有些商店都关门了,车子都稀少。我们在附近的soho荷南美食区用了晚餐,就开始慢慢步行往-兰桂坊。

我发觉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都在外面的路牌拍照留念而已。和平常的夜店一样。有不少的老外在里面和外面饮酒聊天,也不会因为人多拥挤。既然来了,就应该站在最有历史纪念的兰桂坊拍照。这样,就不会白走,对吗?
(可爱的手垫电脑护腕(各种各样的面包),设计特别,又有独特的风格手提袋)(摄于女人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