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01/10/08 (七天六夜之-上海之旅 (六))





早餐后,我们就到七浦路.在未到达那儿之前,导游已先向我们说明,该处设有很多冒牌名牌货,其中货色的真假还可分为A货, B货, C货等分别.其中A货的价钱可是最贵的,因为和真的名牌货摆放在一起,可能会分不出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导游自我推荐,可拿到便宜的伪造品.我们又不是不知道,一定有得分佣.否则,哪可能会那么的热烈?

那是一座建筑广场,大约有四五层高.一进到里面,导游先带我们到伪造品的商店.我们也跟着进去”参观”.架上摆着手表,皮包,腰带等等.坦白说,本人对名牌货并不是很了解,也不是名牌拥护者,所以,只报着走马看花的看看.其中有Prada, LV, Giogio Armani, CK 等等.有的我一看就知道,是假货啦.只是默不做声.
接着另我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一个中国姑娘,开始走来我们的身边一直纠缠着我,”想不想买名牌货?我们店里有.”我一只摇头,并开始从楼下上电梯到楼上.她还阴魂不散的苦苦纠缠.由于时间尚早,很多商店还未开始营业.我们当她是”保镖”.大约三十分钟后,我们终于摆脱她的”魔掌”.可又一下子,另外一个男的手上拿着名牌货的贴子,一样的游说.在我拒绝后,所幸的事,他再也没有在跟上来了.
曾听人家说,中国人是最不能相信的.虽然大家都是黄皮肤的.最初,真的有点不能接受.毕竟,都是黑头发,口里还会说得共同的语言-华语.当摆脱中国男女后,在沿着商店走走,还不时遇到中国人一直在推销其伪造名牌.来到一间服装店,看到外面摆卖着腰带,由于没有标价,问老板娘,她说,十块钱.可是,最后我看到蓝子下面写着,五块钱.询问老板娘时,她一副爱理不理的说明因为设计不同,所以价钱也不一样.最后,我还是没买下来.因为觉得有点被骗的感觉.虽然它的价钱并不贵.只是气难咽下

上海新天地,这么多天的旅程当中。最多洋佬聚居在一起喝咖啡,品茶,喝酒,吃东西的地方。原因?因为这里融合了当地餐饮、购物、文化、艺术、娱乐、旅游等的好去处,.这里的建筑物都像是为洋人所建似的,怀旧里弄建筑文化情结的的文学, 石库门除部分设计摹仿西洋排联式住宅外穿越一条条的洋灰道路,就可看到两旁列着咖啡店,既有星达巴(starbuck),Coffee Bean, Cang Bo Gallery, Cocoa Island巧克力吧。前面就有个喷泉,里面有几个古代打扮却没有五官的石像.丰泉Fountain Bistro & Pub,粉刷白色的外墙,黑色的窗框,巧克力色的Louvers 窗,一张张黑框色的玻璃门与两种不同款式的黑色与深巧克力色的皮革沙发.另一种则是深巧克力色的类似藤椅背的椅子,抬头一看,外面的玻璃顶着太阳猛烈的攻击。它的旁边就是透明马答TMSK餐馆,砖块的外墙,黑红相映的桌椅,中国风味的灯饰与丰泉的欧美设计;可看出两个不同的风格。谁也抢不了谁的风采。还有很多休闲的采碟轩Zen-外面摆放着钢铁的圆桌,上面放着玻璃,玻璃上有个透明白色的玻璃瓶,里面则放着四朵粉红的玫瑰……,还有Cigar Jazz Wine,Luna Restaurant甚至还有洋老在外面夹Band 的Paulener 餐馆等等。有点想伸伸懒腰,懒洋洋的坐在哪儿,品尝该地的咖啡.可惜由于时间关系,还有地方还未走走,我只能感叹….唉……

走过对面另一条马路,是另一个购物天地。外面有一排排的小摊位摆卖发饰,中国风味的手制纪念品,价钱也蛮高的.我只能看,舍不得花钱去买.因为小小的琐匙圈,就得花上马币几十块. 由于不可以拍照.所以,没办法留念.旁边就也有几个咖啡厅,椅子和桌子摆排在外面, 让在商场逛累的人们有个休息聊天的地方.走着走着,就可看到--新天地南里商场. 新天地南里商场-该奢华的名牌店.著名的包包店,酒库,从头到脚的打扮,都可到这里寻找得到.不怕找不到.只怕没有钱花.哈哈….

最倒霉的是,在拍照的起劲的当儿.我的照相机竟然扑通的掉在地上.我有点要晕死去的感觉.啊!!为什么那么的粗心大意,好扫兴….幸好,明天就要回国了.我才不至于太难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