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02/09/08 – 澳门之旅完结篇





今天,就要结束我们的香港,澳门之旅了。在过去的几天,手指数一数,我们差不多环游了一半的香港。虽然,有点遗憾的是,不能以早已计划好的行程大三巴牌坊 (Rui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 Paulo),澳门出名的遗迹之一.
由于不晓得,澳门会否向我国一样的面对塞车的问题。我之前向友人提议居住在飞机场附近。在位于凼仔Taipa(原来地图的繁体字,我才会读,简体字,反而不懂有此字).我们住在格兰(Best Western Hotel Taipa)酒店。出名豪华的澳门威尼斯度假村-酒店(The Venetian Macao- Resort- Hotel)就在不远的地方。但,要是步行,可会要了我这条老命!

在酒店享用了不错的自由餐,我们就捉紧时间,乘坐的士出发啦!大约五分钟的时间,就远远的看到了雄伟观庄的建筑物- 就在我们的面前。彬彬有礼的服务生,身穿水手的上衣,帮我们开门。我们一下车,还未踏入酒店,就被其外面富有Europe的天花板,以 精细优美的犹如一幅活画的绘画在上面,也同时以古典的西式吊灯。我们三个瓜,在外面一直哇哇大叫,一直赞美,好像阿灿进城,呆呆又带点三八。(好像很怪的形容词)

一进门,就看到许多旅客们,都忙着捕捉酒店的一景一物。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快马加鞭的把脚步加速。那边的酒店的设计,犹如“拉希维加斯“的复制。面积浩大,真怕会迷路。走过威尼斯人赌场,豪客云集,在哪儿豪赌一番。我们没有衣着的约束,只是不可以拍照,被吸引的除了两旁的副手电梯之外,当然还有非笔墨能形容的宏观, 照片摘自Internet)。

最让我感到喜悦的,就是在酒店周围,竟然开设了一条运河,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的船夫们用这自然的声音唱着古典歌(虽然我不懂什么语言,应该是意大利语吧,听了很舒服,很悠闲 ),最初,我还以为是播放收音机。然后,慢慢的摇着船,越过小拱桥,在人造的蓝白色“天空”,真是犹如在一幅美画中。

大运河购物中心附近名品店,让喜爱购物名牌的游客,慢慢的精挑细选。此外,各种档次的餐饮场所,各国琳琅满目的美食佳肴,有:日本餐,泰国餐,意大利餐等等。真是购物,消闲,娱乐的好地方。除了以上的特点之外,该酒店还设了会议展览场地,表演场地,索拉奇艺坊剧院,威尼斯综合馆,(可以举办任何体育项目和多种文艺表演),我们在哪儿逗留后,就开始买土产回家了。

幸好土产店离我们的酒店不远,我们买好土产,刚好经过一家葡萄塔(Nata)我觉得和我们的葡萄牙塔味道差不多一样。接着,就回家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朋友說。。。氹仔島上有幾家名氣頗大的小吃店,其中「大利來記」氣勢驚人,每天15:00左右豬扒包出爐時,大排長龍的景觀令人咋舌。這種豬扒包看似只是用麵包包覆豬排而已,但以炭火烘培的手工麵包加上添加了10多種香料的鮮嫩豬排,令愛好者趨之若鶩,每天限量數百,過了16:00就被搶光。 你有去光顧嗎。。

violet said...

没有,因为时间关系,我只在酒店打包猪扒包回大马.但在澳门第一天,在渔人码头附近吃了一粒.

家強 said...

哈哈,寫得很不錯的遊記。

陸續再有其他的吧?

BLYeap said...

喂,可以再计划2nd trip, 单单游澳门啊…那你可以观光大三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