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23/12/07 (台湾之旅)











故宫博物院,位于台灣台北市士林區一所大型博物館,主要收藏自四朝宮廷中國歷朝傳世之寶。印象追深刻的事,要带着耳机,导游一边见解,我却忙着在外头盖印章留念。其中的傳世之寶有:毛公鼎,青銅器,清朝的的陶器等等。




翠玉白菜,(她追吸引我的主意,因为玉器的雕刻,玉器的雕刻菜葉上還塑有兩隻昆蟲,肉形石,是於清朝時期的一個宮廷珍玩,肉形石的由來是一塊自然生成的瑪瑙,瑪瑙生成過程中受到雜質的影響,呈現一層一層不同顏色的層次,外觀看過去就像一塊肥嫩的東坡肉,因而稱「肉形石」。(文与图摘自Internet)在那儿,是不可摄拍古物。












士林夜市,是口味眾多的小吃,且有物美價廉的服飾店、精品店、鞋店、唱片行等等,是各國觀光客到台北旅遊必到之地方。如果我没在此一游,那可真是白走一趟了。连平时都不爱逛地攤的我,也在那儿匆匆的走了一趟。
在那儿,我吃了不少东西,如:甜點(青蛙下蛋),珍珠奶茶,蜜酥雞排。由于时间的关系,又加上细雨纷纷的大虾。只在那儿停留的时间不长。
大餅包小餅(唯一的遗憾,没吃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大餅包小餅不好吃啦...

對了..我的部落格搬家啦...

http://blog.pixnet.net/pengkejing

快去留言...哈哈....